【五太】师娘又在投水

*想搞拉郎

*cp五太!雷者左上角慢走不送~

*是死去的首领宰来到咒术世界的故事

*有宿伏私心!

 

 

 

 

00

 

  他从天台上一跃而下,呼啸着的狂风不知道是谁的哀鸣——抑或是谁在哭泣。只是——

 

  无人能静下心去倾听。

 

 

 

01

 

  五条悟,自诩为三好少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继承人,完美遵守了马克思主义,并且真的购买了车票,不远万里来到清水寺只为买喜久福,然而,然而……

 

  即使是他装备了六眼的大脑,也无法在第一时间理解——充满咒灵气味的巷道里,有一个大大的垃圾桶——大大的垃圾桶里,有一个长相俊俏青年——一个长相俊俏的青年,看到了路过的一般人士五条悟——

 

  “啊啦。”青年眨了眨眼,浑身散发出刚看完进击的傻人最终话的悲凉,死气沉沉地绽开在他的眸子里,鸢色的瞳孔里溺死的不仅仅是他自己。

 

  本身对行为艺术不感兴趣的五条悟思考了下,还是觉得捧个场比较好:“哦呀~请问你是在cos‘垃圾桶里的黑手党老大’吗?”

 

  本以为会得到对方的反驳或者纠正,然而,五条悟看到青年的面色明显绷紧了,过分苍白的皮肤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从小就只吃狗粮然后严重营养不良。“说中了?”五条悟疑惑地捏了捏下巴,眼前这个青年如果真的是黑手党的老大的话,怎么说也年轻地过分了吧?还是说他们的前任首领是炼铜术士,专门培养他这样的小孩?

 

  难道说是控制时间的咒术吗?这样的咒术可没听说过啊……

 

  似乎看透了五条悟内心的风暴,青年微微一笑,道:“我的身份大概和你脑子里想的东西没关系,但是我确实是黑手党的首领,——之前是的,现在应该只是一具尸体而已,不过看样子,我应该穿越了。真叫人头疼呢~”

 

  “你接受这个设定的速度也太快了吧?”五条悟把青年从垃圾桶里刨出来,后者的衣服一看就是高级货,而从他刚才的言论来判断,是自/杀未遂吗?

 

  而且——

 

  五条悟愣了愣。

 

  一直维持着的无限,对,本应该一直开着的,在触碰到青年的那一瞬间,如同阳光下的泡沫一般、消失殆尽。不,于其说是消失,倒不如说,是无法使用。咒力输出的端口被堵塞了般。

 

  在战场上,这样的情况可是死局。

 

  “哦呀?吃坏蟹肉罐头了吗?脸色好差哦。”青年依旧维持着他的微笑,视线始终盯着五条悟拉他的手——他的手腕被五条悟用力地拽着,估计袖子下面的皮肤已经被捏出印子来了吧?

 

  他怎么说也是黑手党的首领,从下属手中没收来的小说应有尽有,所以他现在已经练就了一身——就算我喝口水也穿越了也要从容生存——的好本领。

 

  因此,他感受到了——即使五条悟做了掩饰、一瞬间就将暴露的情绪收敛了起来——青年依旧被那股陡然的杀气扼住了脖颈——无法呼吸——纯粹的、干净的、没有一丝怜悯的——杀意。

 

  他要杀了我。

 

  “……”

 

  “杀了我。最好快点。”

 

  青年柔柔一笑,向眼前之人诉说自己此生最后的愿望。

 

  夜色沉如水,厚重的空气压得人窒息。当明月将亮色悉数倾泻于青年鸢色的眸中时,五条悟沉着嗓子,质问着眼前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

 

  “你,是谁。”

 

 

 

02

 

  伏黑惠打开房门的时候,他很惊讶又很不惊讶地看到玄关里坐着两个人——一个是傻逼五条悟,另一个是不认识的家伙,从气场上看,估计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他没在特级咒术师的名单上见过青年的脸,但是这人看起来又比一级咒术师强,难道说和真希前辈一样受家族的阻挠之类的……

 

  当伏黑惠的思维发散地像他的海胆头一样时,五条悟很自然地朝他打了声招呼,然后又很自然地揽过青年的肩膀(被青年猫猫嫌弃地pia开),介绍道:“惠~这位是太宰治~咒术是‘无效对方的咒术’哦~很厉害吧~哦对了,以后他就是你的师母了~”

 

 

 

03

 

  伏黑惠停止了思考。

 

  伏黑惠开始了思考。

 

  伏黑惠开始恢复生命特征。

 

  伏黑惠的心率恢复正常。

 

  “哦。”

 

  伏黑惠淡然地应了一声,然后点开手机,连夜订购了去崆峒山的车票。

 

 

 

 

04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这是伏黑惠的理解。

 

  但是,他深知五条悟的尿性——这家伙做事情是不靠谱的,但是同时他做事情又是最靠谱的。五条悟不应该是随便拉个男人回家谈情说爱的类型,更不可能是上某些网站找0的家伙。

 

  在这个遍地飘0的时代,五条悟能坚持本心做上面那个已经是他仁至义尽了。

 

  

 

  “似乎吓到伏黑君了呢~”太宰治欣赏了伏黑惠从停止呼吸到重新开始呼吸的全部过程,他端着茶,小口小口地抿着。“这样的误会不解开可以吗?五条君?”

 

  五条悟摇摇头。

 

  “我们之间的交易,没必要让别人知道。”

 

 

 

 

05

 

  不久前。

 

  接受了自己穿越了的首领宰:“所以,你准备怎么处置能将你的咒术无效化的隐患呢?是叫咒术对吧,你穿着的制服,应该是哪个学校的老师。”

 

  接受了眼前这个危险的家伙是穿越过来的五条悟:“这样子的话你怕是会被高层抓起来当作珍稀动物处死诶。所以,天下最强的我需要庇护你。”

 

  太宰治:“处死?还有这等好事?”

 

  五条悟:“你想得美,我会把你‘寄托’在五条家的名号下,这样子高层的那群烂橘子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动你。反正你也找不到回去的方法,倒不如在这里多呆一会儿。”

 

  五条悟:“而且,那群老头子不知道会拿什么法子来折磨你。”

 

  太宰治撇了撇嘴。

 

 

  

  “……”

 

  太宰治的表面十分平静,比一滩死去的湖水还要安静——他的心早已死去,仅存兵荒马乱后的残壁断垣,唯有蜿蜒在废墟里的血液还在流淌着惊心动魄的独行。

 

“我啊,在那个世界就已经死掉了哦。”随后,一泓凛冽的杀气直逼太宰治的脖颈而去——

 

  对准了他脆弱的、缠满绷带的、苍白的脖颈——

 

  几乎是刹那间,五条悟出手快如闪电、强行打飞了匕首。淬了杀意的刀锋默然地倒在冷冰冰的地板上,太宰治冷眼看着这一切、他微微抬起眼,注视着眼前这个比他还高的男人。

 

  “好粗鲁哦。”

 

  “你想杀了自己吗?”

 

  “咦?我表现地不够明显吗?”

 

  “……哇,你好不要脸哦。”

 

  “彼此彼此哟?”

 

  五条悟哑了哑,最后纵容沉默在他们之间肆意蔓延。

 

 

 

 

  虽然中间有一些小波折,两人最终还是达成了些许默契:各取所需。

 

  今后若是五条悟出了什么意外,太宰治可以凭借自己那莫名其妙的能力把老头子那些人的咒力封印,再由可爱的虎子同学像天使一样拍碎他们的头盖骨。

 

  而太宰治平日由五条悟罩着。虽然本人不怎么愿意,但是 比起对付一群难看的老头,还是对付一个好看的傻逼比较好。

 

  两人之间的默契有着致命的缺点:他们并非真正需要对方,对方的存在顶多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

 

  若非要说理由的话,大概就是——

 

  他溺死在他的深邃如海。

 

  他沉睡于他的鸢色温柔乡。

 

 

 

 

06

 

  “我真傻,真的。”

 

  伏黑嫂双手捂面,似乎在轻轻地啜泣,或者在控诉命运的不公。

 

  这时候,只有出生入死的好友能安抚他内心的悲哀——

 

  好友虎杖某某:“哇!所以说五条老师恋爱了!”

 

  好友钉崎某某某:“爬山吗,兄弟?”

 

  伏黑嫂:“……”

 

  再你妈的见!

 

突然出现的两面嘴某:“那又怎么样,伏黑惠!为我生孩子吧,伏黑惠!”

 

  

 

  虽然但是,五条悟和一个“能将他人术式无效化”的男人在一起这件事还是不胫而走,这就导致胖达看五条悟的眼神越来越回归自然——悟,你真是个好禽兽。

 

  被要求跟在五条悟身边的太宰治(主要是五条悟不想去河里捞他):“哇,你真的很受学生爱戴呢。”

 

  被嘲讽了但是脑内滤镜自动转换成夸奖的五条悟:“哇,你在关心我!”

 

  太宰治:“我想做慈善。”

 

  五条悟:“因为寡疯了?”

 

  太宰治:“我要烧了你,骨灰全国包邮,附赠中原中也这辈子都不会再长高一厘米的那个一厘米。”

 

  五条悟:“你舍得吗?现在的你在外界看来可是我的爱人哦。”

 

  太宰治:“我只想和美丽的小姐姐一起殉情,果然还是让芥川把樋口介绍给我比较好吧……”

 

  

 

 

 

07

 

 

  这……并非我的本意。

 

  我不乞求任何人的原谅,我会把自己锁在黑暗里一辈子。

 

  请好好守护那个世界。

 

 

 

08

 

  “然后这时候五条君出现了!他强行把人家从温暖舒适(垃圾桶)的家里刨出来,又对外宣称我是他的爱人,玷污了人家清白的名声,嘤嘤嘤,真是的。好不容易死掉的我还要忍受这个世界的折磨,果然,生命是令人讨厌的东西呀。”

 

  首领宰滔滔不绝地说着,他的对面坐着另一个太宰治。

 

  “你完全可以自己跑去寻死的哦,我。”武侦宰微微一笑,他饶有兴致地在脑子里做出了五条悟的画像:和他一样又帅又欠揍。

 

  “我可是想先适应这个世界的法则,然后再按照规则、不给人添麻烦地去死呢。你不是知道这一点的吗,我?”首领宰走上前,随后将武侦宰的手搭在自己的绷带上,鸢色的眼睛里藏着深意。

 

  你知道的吧,我?

 

  “呵呵呵……确实呢,我。”武侦宰释然一笑,比海洋还要深邃的蓝色侵染了他的瞳孔,深褐色的头发也白了大半——最后剩下一个五条悟的躯壳,站在原地——

 

  他的手掌一挥,首领宰的绷带骤然飘散——洋洋洒洒的如同他对生命的不屑、生命对他的执着,在此,握手言和。

 

  太宰治微微一笑。

 

 

 

  “这是我对人类最后的求爱。”

 

 

 

 

09

 

  他的求生欲少的吓人。就像自/杀未遂的人一样,在我身边,不打算掩饰自己的感情——他可以接受一瞬间痛苦的死去,但拒绝死不掉,变成残废——他可不要。

 

  因此我只能用这样的借口把他束缚在我身边。我得看着他,不让他轻易死去。

 

  如果说这是暧昧的责任感,我也不反驳。这是事实。我总觉得,自从我把他从垃圾桶里刨出来,就像是打破了他人生的一环一样——或者说,他的计划在那个垃圾桶里被打破了。

 

  我不是说那个垃圾桶神通广大。

 

  太宰治不愿意让我看他绷带下面是什么。我的六眼对他也不起作用。若是让高层的人掳去,估计要成为福尔马林里沉睡的蒙娜丽治。

 

  他无法向人诉说他的苦痛——他在诉苦这方面就是个哑巴,如果伤口只是被一张纸割破手指,或者喝水呛到了,他倒是会像小学生一样大吵大闹来给娜娜米添堵。但是若是更重的伤口。

 

  ……

 

  只是他一边附和娜娜米“劳动是狗屎”理论,一边又疯狂地打扰着娜娜米的完美的下班时间。

 

  算了,他开心就好。

 

  随便说人家是自己的同类是一件很失礼的事情(艾特加茂宪纪),在此我不做过多赘述。

 

  因此,我会——

 

 

 

 

  家入硝子拿着五条悟用孩子的字体写下的歪歪扭扭的报告书。

 

  同样是日语,为什么我看不懂你在讲什么东西。

 

  “所以?”硝子顶着黑眼圈看向给她带来一个又一个麻烦的靠谱的成年男子,尽管这家伙没有红秋裤。“你即使要忤逆上层的意志,也要留下这家伙?”

 

  “上层的意志不就是用来违反的吗~”

 

  “这种奇怪的自豪就免了吧。”

 

  硝子轻轻将报告书放下,从怀里掏出烟。刚准备火,却被五条悟掐断了半截:“硝子,治,他的肺似乎不好,你还是别抽烟了。”

 

  “真稀奇,很少见你这么关心别人了。”

 

  虽然嘴上不满,硝子还是乖乖的把烟头掐灭了。

 

  “感谢配合~毕竟治是我现在的妻子嘛~”

 

 

 

 

END

 

 

 

彩蛋哟!

 

 

 

  在五条悟的要求下,太宰治成了咒术高专的挂名老师。一直闲着在家里只会长蘑菇,而且咒术高专那么浓郁的人杰地灵的气氛(大概?),肯定能培养出一款太宰治中意的毒蘑菇。

 

  虽然太宰治和历史上那位文豪重名,但是高专的学生们到底都是见过大场面的,面对这位光靠长相就能养活下半生的挂名老师,他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有一说一,他们真的没见过这么执着的人——

 

  形而上学中说过,人无法踏入同一条河流。

 

  然而太宰治就是那个打破次元壁的家伙:他坚持不懈投身于同一条河流的执着令人感叹,闻者落泪。

 

  当虎杖悠仁在同一天内第五次把太宰治从河里捞出来——当钉崎野蔷薇第八次帮太宰治准备新的干衣服——当伏黑惠第十次给太宰治准备浴室里的热水,被照顾的太宰治认真思考了为什么这群小子对自己的自/杀事业这么上心。

 

  “嘛,我也不是什么喜欢欠别人人情的家伙~毕竟我不是蛞蝓。”太宰治伸了个懒腰,突然觉醒道,仿佛投河n次的人不是他一样。

 

  随后,咒术高专的学生们,深刻明白了,五条悟到底有多靠谱。

 

  虽然他把任务丢给学生、威胁打工人、说话不着调、不尊老不爱幼、唯我独尊、思维跳跃、教学方式奇葩——但是他是个好人。

 

 

 

  只见太宰治一手拿着绷带,一手拿着不知道哪里搞来的《完全自/杀手册》,绘声绘色地向学生们讲述如何科学地自杀,其中方法包括但不限于:让玉犬吃了咒灵然后放很臭的屁把人先熏晕,再温柔地补刀;用大蛇把人缠起来,像温水煮青蛙那样慢慢绕紧,让人慢慢地不痛苦地死去;用鵺把人电晕,再补刀。

 

  伏黑惠:怎么看都像是在cue我。

 

 


评论 ( 9 )
热度 ( 1883 )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黒羽青青原上草 | Powered by LOFTER